【再見2015 ― 寫一篇給自己的時間錦囊】/Edkin

每年到年尾的時候,總會來一篇總結,大部分時候都是留給自己看的,但今年有點不同,一定要寫出來「留名」才可以。

根據統計,今年我的十大文章表列如下:

Screenshot_2016-01-01-13-06-16-1
從這個表裡面, 幾乎同時總結了香港過去一年的不堪: 警察圍剿粉筆少女,陳婉嫻玩死無證居留的肖友懷,劍橋護老院將老人家剝光豬曬太陽,含鉛食水,馮敬恩大爆港大校委會內幕, 路政署夜斬般咸道老樹,以黃家強為代表,一衆港星北上搖尾乞食、、、

就像區家麟所說,以荒謬的事情作為題材,香港永遠多到寫不完。寫blog不難,呃like也很易,但我們除了嬉笑怒罵以外,總希望事情能夠有所改善,但現在回首,有嗎?

沒有,只有更不堪。

Screenshot_2016-01-01-12-58-06-1

你有你罵,特首繼續Facebook睇AV,繼續不理所有人的反對,任用李國章作為校委會主席。 2015年裡面發生的事情, 越來越赤裸無恥。發生速度之快之多,寫文都寫唔切,甚至未過除夕,也不肯定會不會在最後兩個小時還有柒事發生。

Screenshot_2016-01-01-13-06-28-1

FB_IMG_1451623973003

Google Search: Barcode Lee

作為Blogger,有時會寫到攰,覺得岸郊野吾賞鯉,不如專心寫自己喜歡的事情。但很多時侯,文友和自己都有一點點使命感,覺得自己有鞭韃時弊的責任。如果我們這些關心時事又喜歡文字的人都不再盡力書寫的話,這世界的沉淪會更快吧?

2015年是守護的一年,雨傘運動之後,竭力守護了「主場新聞博客群」這個地方和它的價值,雖然後來證實原來不值一曬,香港人既然善忘,就讓舊事終結,就讓往事如煙,但至少問心無愧。2016年是再出發的一年,隨著新書出版,就讓我和讀者踏上全新的一段路。

新年快樂,身體健康。

RuntheWorld_Fullcover_01-1

小弟有份參與的新書《 馬拉松歎世界》 將於2016年1月上旬上架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小弟的facebook上留言,以原價八折預售價錢購買。

Edkin facebook page:https://m.facebook.com/edkinphoto/

馬拉松看世界 facebook page: https://m.facebook.com/marathonscenery/

1 comments

  1. cafegelming · 3 一月, 2016

    加油!

    我也開始在這裡試試寫,雖然這年多不順,也未必寫得出正面的文章,不過寫寫總比不寫好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