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中年Runner’s High】/Edkin

一天結束,當大家都準備就寢之際,我的跑步時間才正要開始。

可以跑步的時間由夜晚十一點到早上七點,其他時候,往往都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。

練習的常備菜單通常只有慢跑十公里這一樣;其他練習像短途衝刺和長距離跑,就要看自己的情況和心情,能做到的就盡量做,跑步不為比賽而跑,這就是我的跑步方針。

你若要問我有沒有人像我一樣深夜才出來跑步?呵,夜晚才跑步的人其實還真不少。

借用了『深夜食堂』的開場白來和各位打招呼,事關那種夜闌人靜的感覺和平常夜跑的感覺實在太相像。大家好,我是Edkin,兩個小孩的父親,不想承認卻已面對中年,也是Runner’s High這個專欄裏面最年長的跑手。

跑步已經好幾年,開頭純粹是因為中年發福所帶來的危機感而起跑。和很多人一樣,最初不過是繞著球場跑幾圈,然後人報我又報的參加了渣打十公里。即使如此,我還是從沒想過這個逃避老化的掙扎會演變成長跑這種興趣。一直等到後來,因為一個意氣之爭,才令我決意挑戰馬拉松。

在備戰的過程之中,一路苦苦鍛煉和掙扎,重新學習和自己的身體溝通,重新學習如何集中精神面對挑戰,過程之中竟無意間發現了一片更廣闊和自由的天空。成功完成初馬之後,那曾經的意氣之爭已經不再重要,因為我已經完全地愛上了長跑運動。以後的日子無論多麼繁忙,我總會抽出一小段屬於自己的時光來練習,清空所有煩瑣無謂的思考,讓自己的心靈專注在最純粹的呼吸之中,好好跑過眼前的每一段路。

猜想不少人和我一樣,甘於把寶貴的時間分出來給長跑這種看似漫無目的,卻高度上癮的運動。希望以後在這裏可以以文會友,和大家一起分享跑步時閃過腦海中的種種思緒。

Cheers!

efdcd3c0-df97-11e4-93ef-a5fe6ee73d6a_runners-high_630pxX85px_r

原文見 Yahoo 運動專欄 Runner’s High – 一男幾女,道盡跑步的心路與瑣事。
逢星期二、四刊出,請多多支持!^^

Runner’s High : https://hk.sports.yahoo.com/columns/runner-s-high/

發表迴響

